【全职高手│天师PARO】 非凡劫 #09

*古风架空

前篇走 :

非凡劫 #01 非凡劫 #02 非凡劫 #03 非凡劫 #04

非凡劫 #05 非凡劫 #06 非凡劫 #07 非凡劫 #08

这篇章好像快结束了www

喻黄终于相见但是我有点不足OQ

 

   【拾贰】

 

  入了门,喻文州从未到过这庭院,却是走得轻车熟路。

  心中虽有忐忑,可激动与期待之情却是怎么也缓和不下来。紧握桃木制的伞柄,淌于掌间的暖流不断,却是给他定下了心神。

  夜幕刚落,仅有几位家仆走在回廊间。群着熟悉的气息,他缓步而行,不一会儿便到了幢打理得井条有序的屋前。

  正想伸手推门,却见个少年蹦踏着跳了出来。喻文州侧过身,那少年便像没注意到般离去了,口里还喃喃念着什么,「马蹄糕、芝麻糊」想必是孩子乐着吃晚饭了。

  待四周再度宁静,他收起了伞,推门而入。

  「小卢啊,这莲蓉水晶包味道也不错,快快拿去给小师父们尝……欸?」

  黄少天口中还嚼着水晶包,鼓着双颊看着来人。

  「你……你怎么找到这儿来了!你你你你是梦中那个人对不对,唉唷外头下了一天的雨呢你有没有淋湿?」看见喻文州手中的伞后,黄少天又笑了笑,「咳、原来有伞,那便好。对了,那两个小道士知道你在这儿吗?他们说今晚要找你来着?」

  对于突然闯入的陌生人毫无警戒,黄少天报他以微笑,却在说多了话后轻咳了几声。

  「他们找到我了。」喻文州点了点头,弯着的眼眉状似月牙。黄少天叹,原来一个人也可以长得这般好看。

  「我猜你不是人?」

  「是妖。」

  「哪儿来的妖?梦里来的?吃人吗?」

  「画里来的,不吃。」

  「喔,那……」黄少天指了指半盖在身上的被褥,无奈地撇嘴,「不好意思,没法好好招待,不过那儿桌上吃的喝的尽管用。」

  闻言,喻文州向前走了几步,在桌前倒了杯茶,却是拿到了黄少天面前。热气蒸腾,晃糊了两人的脸。

  「喝点热茶吧,入夜后冷了许多。」喻文州感受不到温度变化,却早已习惯为他倒上杯茶,化去一脸苍白。

  「谢谢。」黄少天接过,却感觉那小杯分外沉重,「没想到……还真把你找来了。」

  「不过不过,小哥您说这怎么就这么喜欢来我梦中?可别赖说认错人了啊,之前我问过了,你可说就是我的。」末句黄少天不知怎么地,说得有些洋洋得意。

  喻文州轻笑着,「我找你很久很久了。」

  「你不会记得,不过身为画妖,必是有为我着墨的画匠。」

  「这故事真玄,你还真是妖啊?总感觉不太真实……不不不、不是说你看来不真实就是看来太真了才觉得奇怪。」说罢,黄少天还握住了喻文州的手,好玩地在上头捏捏揉揉,丝毫不觉哪里不妥。

  「欸不对不对,照这么说来……」黄少天忽地握紧了手,掌心相握却是没什么温度,「该不会我就是那画匠还是什么帮你表框的工人转世吧?这回是来报恩了?」

  「是的。」

  「这样啊……不过可惜了。」黄少天把手中的空杯交还给喻文州,「就我这烂身子,大夫可说了,再活也不过十天半个月。」

  「就算你报恩来了,我却也没什么可让你还恩的了。」

  「不会的,少天。」将凉了的空杯放回桌上,喻文州转身便是执起了黄少天的手。

  「你给了我画了最美的梦,我却从未同你道谢。」

  「别在意……咳、就算你没认错人,但你说的那些我可不记得。」

  「不记得也不要紧,我只想,你这生能够好好活着。」生长在富贵人家,应当是快乐渡日,可他却连日升日落的光景都见不着。

  「该不会,你有办法治我这一身破病?」黄少天失笑。

  喻文州点了点头,却是凑近了身子,两人间的距离微乎其微。

  黄少天意识过来,是唇瓣上的微凉触感。惊讶地伸手要抓喻文州落在被褥之上衣襬,却给人抱了个满怀。

  一瞬间的拥抱,在下一秒却成了空。

  「喻文州!你……」黄少天一个大动作差点要从床上滚落,喻文州急着扶住他,可却力不从心。

  好不容易稳住了身子后,黄少天却是惊愕地望着他,「你怎么突然……成了空气似的?」心中生起的不安躁动着。伸手至那人手腕处,却没能握住什么。

  「这些天,遇到了好人家。给我渡气、念咒让我能够拥有现形的精力。你看,还能在这替你倒茶呢。」喻文州想到那一早把自己唤出、问了原委后便决定帮助自己的叶修,与那位早一步离去的青年苏沐秋,便深深为自己感到庆幸与感激。

  「那画卷早以破得不成模样,再无传世的价值。但若,能换得替黄少天续命,文州直觉万分值得。」

  「等等,那、那你之后得上哪儿去啊?这是你会消失的意思?喻文州你傻啦!可以再活三百年不要,快快收回去收回去!」

  「若你死了,一幅褪了色的画也不知该往何处去……活着,再画一幅『喻文州』不也可好?少天又何在意文州去留?」

  「我又没习过画,连字都写得歪斜。」黄少天紧咬下唇,「这般为我,值得?」

  「值。」

  上穷碧落下黄泉,无非寻你一世安。

  「下回……」黄少天低下头,嗓音不大,喻文州得凑近才听得见,「下回,我会记得多画颗脑袋给你……妖都这么笨的吗?」

  闻言,喻文州失笑。弯起的眼眉精细无比,想必当初画下他的人是多么用心,就连眼角一枚泪痣都让黄少天挪不开眼。

  他想,再也没有人画得出这般好看的男子。

  「那么,就先谢过少天了。」

  轻淡的嗓音,飘散在满屋子的墨香之中。

  黄少天撑起不再沉重的身子,想替客人倒杯茶。

  可房内,却余他一人独倚案前。

 

 

 

 

 

 

 

    【拾三】

 

  「我替他受罚。」

  陪着乔一帆跪在叶修跟前的邱非听见了陌生的嗓音,只见不知何处走来了两道从没见过的身影。

  身型较高的男子朝叶修颔首。而另一位,也就是方才出声的少年,看似和他们一般大,却是弯了腰、给叶修行礼。

  「呦,孩子都开口了,大眼你看怎么着?」望见来人,叶修看似随意地笑了开,可心中却也是不安。

  「泄了天机,便不得存于尘世,应死。」青年一脸的风轻云淡,却令在场除了乔一帆以外的人,都一颗心凉了个彻底。

  「父亲!」

  「不过,」青年看了看身旁的少年,续道:「不过,思及打探一届小妖的消息,也不足给世间带来什么麻烦……因此,仅去一命,在那画妖与乔一帆之间。」

  「等等,这事儿能成,不也多亏你家小鬼?他可是帮凶。」叶修头疼,早知方才便早早撕了那张破画了事。心一横,只好将一旁明显护着乔一帆的少年拖下水。

  护短的心任谁都有,叶修如此确信。

  「的确……」青年思索着,不一会儿便抬起了头,「那么,若以英杰受这罚则……三百年不得下凡,你可以愿意?」说罢,转头望向身旁的少年。

  少年面露郁色,可还是点了头。

  「这个好!不过大眼啊,你这分明……」

  「谢星君开恩。」难得失礼地打断了师父的话,乔一凡重重地将额磕在了地上。

  「一帆!」

  「师兄!」

  本见气氛严肃,虽怀着满腹疑问却还是沉着没出声。可见乔一帆那一下都敲了个带血的口子出来,邱非便再也无法冷静。

  「师父,这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一脸难看地示意他噤声,仅悄声道:「他们是天上星宿,一帆为了在黄少天离世前找到那画妖,只得直接向他们请示。可规矩便是规矩……反了便得罚。」

  邱非这才了解,为何乔一帆突然通透了那画妖之事。可还是不解,怎么师兄这就找上天上的星宿了?

  而另一头,少年在见乔一帆动作的同时,却是紧捉住了青年的袖口,带着颤抖的嗓音问:「父亲,三百年后……就是错过他这一世时间?」

  「没错。」青年回答,并转头望向乔一帆,「一帆,你成长了许多。」

  猛地抬起的脑袋上染着土屑与血污,乔一帆却无暇顾及。

  青年上前揉了揉乔一帆的发丝,轻声言:「思考得缜密,没有感情用事……很好。」

  「英杰的三百年修为,和我多入一次轮回,两者之差是天壤之别。杰希前辈,您这恩给得大了,一帆懂的。」

  虽然放弃这一世的所有,他想必会是种椎心的疼。

  叶修、邱非,还有先一步离去的苏沐秋,都是他怎么也放不下的亲人。

  「既然这事儿都定下了,大眼啊,孩子可以还我了?」

  青年定定地看着叶修,一只手还放在乔一帆头上。随后便牵起了乔一帆的手,放在叶修伸出的掌心上。

  在给叶修握住的瞬间,乔一帆感到一阵酸楚,眼眶红了起来。

  「连说要你的命都不怕了,怎么见到师父就要哭呢。」叶修叹。

  而邱非则是在乔一帆回到叶修身边后,立刻站到了他身侧。恰好挡在了乔一帆与那位他不熟识、却怎么也看不对眼的少年之间。

  「那么,先告辞。」见三人如此,青年便也没多说什么。拍了拍一旁的少年,便转身向叶修告辞。

  「一帆……三百年后,我立刻来寻你。」少年这么说,而后和青年隐没于黑暗中。

 

  「回家吧。」叶修给乔一帆的伤口做了简易的处理后,拍了拍两位小徒儿的头,「对了……一帆啊,你跟那星星小鬼的那些事儿,可得自己跟师弟解释解释。」

  要不,邱非那一路难看的脸色,连叶修看了都感到压力山大。


TBC.

评论
热度(13)

© 煮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