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泉】7days #01(星期恋人paro)

朔间凛月x濑名泉
星期恋人paro夹带骨科过去式私货

00

「那么,和我交往吧。」

话语一出,提出的那一方也像是惊讶般瞪大了湖蓝色的眸子。

朔间凛月瞇起了眼,纤长眼睫却没能掩住绛红中的兴味盎然,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正要说些什么,就见十秒前才提出交往家伙随手理了理银发便转头就走。

「啊~麻烦死了,明明只是个同辈,还真是嚣张哪。」

看着那人径自踱回教学楼,朔间凛月掀开了手机。

上午八点四十分,距离他睡个好觉,并在放学前找到那个1-A的濑名同学,还有非常充裕的时间。

 

是这样的,樱花盛开之后,大批的新生涌入了名门中的名门、传说中的传说──梦之咲学园,而身为知名模特的濑名泉当然也暂缓了模特工作编列在了这群萌新之中。

偶像科的1-A,毫无根据的分班结果他也没有丝毫感觉,板着张脸的濑名先生今天也是看起来高冷帅气特别边缘。

一直到那个金毛大概叫羽风的家伙,误把隔壁班另一留着及肩金发、有着小兔子般赤红眼楮的同学当成了女孩子泡了一下午。被打枪后铁青着脸回到班上,青春期的躁动男孩们才抑制不住地爆发了就算在新环境新面孔中也能马上互通有无的话题。

人可以傻眼不能残,濑名泉在听到守泽千秋大声在教室中心无心插柳却完美诠释了羽风熏是怎么吓坏了隔壁班同学的精采事迹后,特别不道德地耻笑了一声。

然后就演变成现在这情况了。

皮肤白得不象样,比身为名模的他更白净,就是透着点病态感。像是完全没有整理的头发和得一早对发型又抓又梳的濑名泉是完全不同的价值观;虽然触感看起来好极了,但盯着对方那双有气无力的眸子,濑名泉便完全打消了再前踏一步的念头。

『听说B班怪人特别多,其中有一个叫朔间凛月的。』

『只要在星期一告白,无论是谁都会答应。不过在一周之后,就会和告白对象说──对不起,我没有办法爱上你。』

『哼,那也只能说身为现充你们却还远远不够啊。』濑名泉一脸高傲地又哼了声。

『你这家伙,我忍你很久了!』话题开端者羽风熏愤怒地拍了桌。

『你行你上!』

赌了一个月的课间小卖部跑腿,自认演艺圈打滚多年、经验老道的濑名泉嗤之以鼻。

人不轻狂枉少年,当时就是太傻才着了你这千年妖熊的道。在很久以后每当回忆起这段黑历史,濑名泉都不自觉悲从中来,耻得无颜面对梦之咲飘着粉嫩樱花瓣儿的大门口。

在那片片花瓣落下的时节,他看见了朔间凛月慵懒惬意又精致的脸蛋。

这张脸,看着挺顺眼的。

「......我喜欢的,就是你这种类型喔。」少年的嗓音是煦光般地温暖,轻轻巧巧地搔着濑名泉的双颊直至心扉。

只消一眼就心动,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不是所谓的一见钟情,濑名泉坚持。顶多是,互看对了眼?而此话出口,却得来了Knights全员关爱的眼神。

只有朔间凛月笑了会儿便闭起了眼,满足地缩进了暖桌之中。

然后,セッちゃん就爱上我了。

  

01

当天夜里,濑名泉让手机震动惊扰了浅眠,一向注重睡眠的他打开了手机,冷光映在满是不快的双眸中。

[00:24]Ritsu:『セッちゃん晚上好~』

属名是朔间凛月,思及放学前堵在教室门口嚷嚷着交换手机号的那人,还想着这家伙看起来分明不是那种会和人搞好关系的类型,怎么就突然主动了起来,原来是想要搞自己吗?

[00:25]Izumi:『吵醒我了,混账。』

关了震动和所有可能的讯息提示,濑名泉忿忿地闭上了眼。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因为脑了一回反而清醒了,挣扎了几分钟怎么也找不回睡意。一把抓过手机打开锁屏,未读讯息闪烁着也被他忽视,找到了那组号码后便直接拨了出去。

接通地很快,还没等对方开口,濑名泉便破口大骂。

「知道现在才几点吗!」

朔间凛月有点儿惊讶,原来对方是这种个性的人吗?

想着那总酷着张脸、就算对刚认识的人也能说出刻薄话的少年,不……应该说是他的现任男友,朔间凛月勾起了嘴角,正想回应些什么,手机那一端又传来了他老大不爽的嗓音。

「现在也睡不着了,都是你这家伙害的……」当然,濑名泉没多想,就只是想靠言语霸凌来宣泄此刻美容觉被打扰的愤怒。

可睡眼惺忪间略微沙哑的嗓音、和接连的抱怨,听在朔间凛月耳里却变了调。

『欸──セッちゃん跟都跟我撒娇了呢,那就让我来好好地赔偿你吧~』

慵懒的嗓音非常符合濑名泉的胃口,可说出的话,却差点让还深信自己是黄金直男的他切断通话。

然而还来不及按下挂断键,悠扬的钢琴声而来,让他停下了动作。

「你这家伙,搞什么?」

『这个时候不是应该说『好浪漫~』什么的吗?真是会破坏气氛。』

没什么技巧性却令人感到舒畅无比的曲子,按压在朔间凛月指尖硬是弹出了流溢情感的轻重缓急。明明是平时濑名泉不会多加留意的调性,夹杂晨间的麻雀吱喳以及透过手机带有些微的噪声感,反倒同一颗颗音符落玉盘般,在濑名泉心上敲出那么点心痒难耐的味道。

「……弹得还不错。」

『这不是当然的吗?』

慵懒的嗓音,就像缠绕在弦轴上,任由琴槌敲打音弦,透过空间的阻碍满溢在带着凉意的

屋内,使得空间温度小幅上升。

濑名泉深思了会儿,今儿个回暖了,出门可以少加件外套。

而朔间凛月不慢不紧地按压琴键,就在差点跟着旋律轻轻哼唱前,听见了通讯那端细微且规律的呼吸声。

怔愣了会,方才抬起了手,细数有多久没弹奏得近乎忘我,何况是在有旁人的情况下。不知何时放下的警戒心让年轻的自诩吸血鬼发起了呆,他缜密的心思描摹了一个模糊的虚影,却只想在一曲终了后,将其定格在来不及书于谱面的休止符上。

重复循环的交往,七天一次的告白,七天一次道别。

说想找到和自己契合的人不过是个借口,丝毫没有心动的可能──至少在这个星期开始之前。

这样听来没心没肺又有些荒唐的七日恋爱游戏,朔间凛月求的不是爱情,而是让自己心停止鼓动的魔法。每一次的跳动都是刻苦地疼,呼吸之间只有漫无边际的寂寞。

会传颂下去的童话故事总是有着美好的结局,当然,他跟他那光是张脸就价值破亿的恋人也是如此。

不过,每当回忆起故事的最初,那犹如落笔前磕碰了墨水撒了一桌般,并不是出发于他们两年后对满眼晶亮的末子所道、那全由戏剧性的浪漫邂逅所构筑而成。

至少刚开始不是。

由着手机那头传来规律的呼吸声,确认濑名泉说着没睡意了却在听了琴键几个叮咚后就又浅进梦乡,朔间凛月勾起了唇角笑。

「セッちゃん,真是像个小孩子哪。」

看了看时间,离太阳升起还有段不长,但足够睡眠的时间──当然,总是睡到让还在念初中的青梅竹马敲门叫人、甚至背着上学又是另外一回事。难得心情好地没爬回床上,朔间凛月决定做一顿丰盛的早餐来作为交往第一天、给「现任」男友的爱心早餐。

当然,补眠什么,都是进了校门后再解决便行的事。

为期一天,濑名泉的分数高得出乎他意料。每周一轮的交往模式,虽然周一都有为数可观的女学生抢当所谓的「第一位」,可因樱花才落开学也不数周,实际交往的女孩说多不多谈少好像也有点讲不过去,但至少这还是第一次为了某个人、某一任恋人,改变了自己的作息时间──尽管只是少了几个小时的睡眠。

要知道,奇葩的除了朔间凛月此人顶着高颜值一周换一次女朋友还从来都和平分手没怼外,只有在放课钟响后才会开始尽一个男票该尽的义务也是一笔奇闻,这人真的太能睡,还好名为衣更真绪的发小日日背着他上学这事儿,倒是因为两人中途就要分道而鲜为人知,要不这梦之咲奇闻轶事又要往身上加一笔,对新生来说未免太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轻手轻脚摸进厨房前,凛月随手发了短信知会真绪今天自个儿能上学,不用他特地来一趟了。想着发小一会儿起床看见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却在看见了橱柜上精致的雕花相框后稍微一楞。

而后用力地盖了下去,那是张合照,样貌神似的两位黑发男孩相互依偎。

tbc.

几乎已经打完了
然而文太长只好分个几段发(*ˇωˇ*人)

评论(13)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