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白】充多少钱才能泡到那个游戏主播?

大学现PA 演艺大学x直播主
主信白,带少量云亮、铠约、药鱼
为了七夕活动,有部分网游描写,可自行带入游戏名称
(刷一颗烟火得先打999x3只人形怪,收集鹊翎兑换那款)

01

百里守约望着颓在吧台上的男子觉得有些尴尬。

隔街天美艺大活捉一只都是有颜有值有身高有名气的,尤其是他──影视学院的名人李白。

可天气清朗,院草却干巴巴地将自己晾在日头下唉声叹气。

「一个下午没客人,我这个店长都没说话了,你倒是愁了大半天?」

「我也才刚上工两小时……说什么呢。」

校草拧起了眉,拿起手机,堂而皇之在工作中刷起好友圈,而后又像棵枯萎的小草般颓了下去。

暖色调打黄光的咖啡厅也无法挽救的是少年脸上的阴郁,端着盘蜜糖吐司的百里守约忽然打消了用甜点慰劳员工的打算。

「韩信回来了啊。」

大概是没用了吧,说到韩信,那可是同美式黑咖啥都不加那般的涩与苦。

缓慢品味那该有的香醇,在李白面前可以说是空谈了。

如若提到那位留学了两年终于舍得回国、

小店员的挚友──至少李白是这么跟他介绍的。

02

就读演艺大学、玩得一手好游戏,并对电竞项目多有关注的李白和韩信,从刚入学就是大早可以怼上天、午后双排秀技术,夜里还可以为了语音方便同床共枕的铁哥儿们。

高喊着我们的兄弟情。

至少李白曾经这么说着,在他发现自己微微弯了下去之前。

 

「白白跟韩信……?」

轮到庄周值班的时候,搂着大鲲靠枕若有所思了一会儿,八卦的心战胜睡意,将瓜娓娓道来:

「本来以为他跟韩信是一对呢,你看过游戏排位打输后爬到对方床上去折腾的吗。」

「上去做什么?不清楚,越人让我别看。」

「……不过,大二那年好像表白了。那时候他们还玩了网游,就是那什么很有名的武侠游戏。」

「我是没玩过,但白白平常不怎么熬夜的,有一阵子看他通宵好多天,说是给韩信打七夕任务的道具。」

「问了也玩那网游的越人,他说李白不过是想换颗游戏里的烟火……?」庄周说着却自己疑惑了起来:「他以前可不是重形式的人,不管什么游戏都打得好,但娱乐机制不都是懒成咸鱼的吗。」

 

「但不管怎么说,韩信是过分了呀。」

 

03

庄周不会忘记,那天失魂落魄的李白是怎么直接点了心血号就按下删除的。

李白、韩信以及同寝几位哥儿们,除了他是佛系玩家外,其他几位都称得上是高玩,在哪儿都被称大佬,今天听他们直播王者多少星、隔天又是竞技场十三段连胜纪录。那时候在知名的平台首页,甚至随便都刷得到室友们的直播间。

那天,攒着满包的烟花,李白还特地摇醒了昏昏欲睡的他秀着游戏画面。穿得一身仙气的角色,满包里闪着耀眼橘光的烟花。

『放一个来看看?』

『讨媳妇的聘礼物呢,爸爸的血泪结晶怎么可以说炸就诈。』

然后庄子休一气之下便转身去了隔壁房,让玩同款游戏的秦越人连炸了几十颗金灿灿的烟火给自己十分钟建好的小号。

正要回去炫耀一把反手甩出狗粮,没想到却见眼眶红了一大圈的李白,画面上是角色删除的倒计时。

后来才知道,那天他走后,李白开了直播。

当时小有名气的直播间,几千人看着李白笑瞇瞇地说「今天有一份大惊喜」,开了韩信的小号让粉丝们等着,就特别暖地帮平常怼到上天下地的兄弟打着小号的竞技场,还说要把他那身烂装备打上十三段。

然而段位还没上去,却先收到了几条私聊。

女孩子的告白没什么,最可怕的是女孩字里行间却是透漏着两人现实中认识,明显是同个大学的学妹。

急匆匆下播,粉丝们却都笑闹着观看直播主被表白现场、校区位置要掉马了等等,难怪李白当时脸色可僵了。

只有身为室友的庄周知道,那些讯息李白是看进心里去了。

他也突然意识到,不是笑闹着说好基友,就有机会成为对象,校草呀男神什么的,一千个人、一万个人说着是CP,也只是笑闹两三言。

现实生活中的双向箭头有多难,特别是性别上的阻碍,不介意、能开玩笑,却不意等同于对方能够爱上同性。

『我可能是有些晕了,上了岸深吐两口气这不就没事了吗?』

这么说着,他却是对韩信冷了下来。

明明是自己怂了,却总用韩信有了妹子不上道啥的作理由,然而也不正面和当事人说开。

「交往前的暧昧不都是这样吗,酸甜苦尝了一遍,到头来散满全世界的狗粮。」

却没想到来日方长,换来的是猝不及防的留学机会,落在了韩信头上。

来不及破土而出的心思,就这样被扼杀在了莫名其妙的拖延中。

 

在那之后,李白完全放弃了网游,专注于手游直播,打了个国服第一剑仙。

要不是学业忙,一天到晚被派去电视台做学习体验,还差点给职业队招募了去。

此情可待已成追忆,谁叫当初没在一起。

 

04

「但这不能成为他上班时间咸鱼的理由。」

还在上高中的百里玄策这天来到了哥哥的咖啡厅,便见到同学们话题中永远被捧成神仙般的直播主,那个有颜有技术还特别撩的男神,现在正半死不活地蹲在吧台后当背景板。

「玄策,帮忙把这杯美式送到窗边那桌。」

抱怨归抱怨,难得见李白这半死不活的模样,百里玄策放下书脱了校服便将蒸腾着热气的咖啡端出去。

几日天气晴,落地窗外是大片树荫,细碎日光落在桌面上斑剥一片金黄。

而支手撑头的男子,帅花了百里玄策一脸。

尽管生活中满是天美颜值高到难以言喻的家伙们,甚至刚毕业两年就跑到巴黎走时装周还寄了一迭明信片回来的铠,还天天给他们两兄弟开视讯──尽管百里玄策每每都被那位混血帅哥用雕塑般的脸投以劝退的目光。

尽管有着被颜值暴力所逼迫的视觉疲劳,这回还是留意上了绑着高马尾的客人,也可能是因为那头杀马特的艳红。 

「李白在这?」

没想到对方却抛来一句话。

还来不及百里玄策思考这回又是哪来的粉丝想搭讪大神,红发的帅哥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般摇了摇头,笑道:「我不是粉丝,他的直播可从没透漏过在咖啡厅打混摸鱼呢。」

说罢,抬了抬下巴,示意这位置早将他们看得清清楚楚。反倒是逆着光,里头的人看不清他的模样。

「我是他同寝,可以请问他的下班时间吗?」

 

05

韩信等到了收店,大学旁的咖啡厅,因应学生们背不完的台本、看不完的期末考,打烊时间都已是深夜。

苦着一张脸的李白踌躇着从后门溜之大吉还是走上前去面对人生,却被碰巧来接百里守约的铠一把推了出去。

「守约也累了。」

MDZZ,李白愤恨地瞪了眼难得回国的模特前辈,心里想着回头还不把诸葛亮塞给他作参考的杂志通通撕了封面垫泡面。

「太白,好久不见。」

逐个熄灭的艺术灯饰,撒了韩信一脸拍剧照般的滤镜。

可上岸了就没再自找一次晕的道理,这船他不敢上。

「好久不见,你实习的公司挺厉害的的呀,拍的片我都有看。」

李白的外热内冷他是早早知道,那位刚开学就被人称校草、暖男、撩遍全天美的室友,虽个性温暖,着却也淡着疏离。打排位输了嘴上嚷着让爸爸教你作人,却在深夜爬下被窝开了一场又一场的训练营;试镜后谈笑生风给后辈们舒缓情绪,却让他在洗手间撞到眼眶早已红了一片却沉默不语的他。

 

「这么关注老公的吗,行呀。」还来不及等李白错愕地抬起头,韩信便抬手覆上了他柔顺的发丝。

方才从冷气房里出来,夏夜晚风中韩信的手干襙温暖,却让李白出了一身细密的冷汗。

轻微的颤抖韩信马上察觉到了:「你的直播我都有看,每天晚上七点大猫直播,给你发过火箭送过庄园。」

是时候领取他的粉丝福利了。

沉迷课金不是件好事儿,但在给媳妇充嫁妆这方面他倒是甘之如、饴乐此不疲。

 

06

当时,韩信崩溃地发现自己暗恋了整整一年、怼着宠着捧着的小白菜好像被猪拱了。这让他焦虑又暴躁,还差点在留学前两天将计划全推了。

诸葛亮一句「你是不是傻」,娓娓道出李白那阵子明显失恋的情绪是为了谁。

但最悲哀莫过于两情相悦的太迟了,还有一个明显不想让他好过的诸葛亮在。

和赵云一同被打包扔上航班,才由赵云转述了诸葛老师和李白认识多久了、看李白为了韩信操碎了心因而也不爽快,才故意啥也不说的就拖到了这时候。

「亮亮不也是为了我们好吗,如果运气好还赶得上今年的电影节呢。」

「有点同理心好吗?」

「要离开一年我也不好过,谁都会想念……」

「诸葛亮就算了,李白那么可爱我总觉得全校都不安好心!」

「诸葛亮怎么就算了?你说我们亮亮怎么就算了?」

「不……李白那家伙还开直播的,我觉得全世界都不安好心!」

那时韩信喝了好几口水降降温回了点智商,才止住了高喊「Hi,Jack」的冲动。

 

曾经在美国的大雪天,喝着有些腻味的浓汤和摀不热的面包,看着李白通红着嘴直播吃串串香配辣条。

直播间弹幕疯狂的吹李白有多好,都让韩信忌妒得感觉气温是真的寒冷入骨。

除了零下十几度的空气,更难受的还有曾经顶着飙成红色的延迟开网游,想在那古风的的大山大水中看看李白说说话,才发现对方早已删了号。

还因为曾经是小有名气的技术主播,所以ID早给人取了去。

当然,默默做了交易把青莲剑仙的大名买回来又是后话了。

在美国的日日夜夜,滑着好友圈看李白又分享了什么沙雕玩意儿,点了私聊却总是虚应的回复。

诸葛亮曾经带话,自己拍过的几本合作杂志,无论页数多少、否上了封面,李白都会过各种管道收集起来。

嘴上说着狗逼韩信拍起照来还是挺模人样的、就是没他这个校草好看,却还是答应了诸葛亮各种跑腿要求,只求大名鼎鼎的教师帮他弄到海外期刊。

「我媳妇儿,真的很爱我啊。」

「是呢,他说拿前室友的肖像垫泡面吃起来特别香。」

 

07

不顾李白的一脸茫然,他将人怀抱在双臂中。

「我都听说了,这一年你该有多想我。」说是这么说,却不敢保证离开一年的他,是否还有那个殊荣,站在他的小校草身旁。

抱的紧了不愿松手,一直到李白缓缓将手搭上他的背,一颗悬了好久的心才得以落叶归根。

「在守约的咖啡厅工作,是为了攒够钱……未来去美国看你的首映。」

「拍了什么国内肯定也会上映的。」

「我的号删了,你的号竞技场全给打上2600了。」

「我知道,你的每期直播我都有看,那为什么好友圈对我这么冷淡?」

「狗逼韩信,告白的妹子很多啊,还知道你游戏账号?」

「不要转移话题,我昨天才看到有人说校草好辣想日……唔!」

韩信没想到李白会扯着他的衣领就是一个吻,有些黏腻的甜味,带着烘培而出的咖啡因,就着鼻息交缠微醺。

按住了少年的后脑,急切地加深了这绵长的吻,轻咬两下李白早已红肿的下唇。

 

去年冬天,下着大雪的纽约清晨,被一片苍茫覆盖。

呵出白色的气马上消散在零下的温度中,他脱下了保暖的手套,为的是点开那时差十二小时的直播。

欣慰着他的宝贝儿乖乖待在屋里没受寒,看起来吃得也好──大份量的牛肉汤外卖,是在纽约难以尝到的美食。然而弹幕却满满都是迷妹们的「白哥哥的嘴唇…想吻」、「求问唇膏色号」、「我是那根小面条!」一类,气得他返手又是一架火箭送了出去。

当时李白还特地放下了面条,笑嘻嘻地对着摄像头说:『感谢我的相公送的火箭……妈耶,你们这都取了些什么怪ID?满满的套路别以为我看不出来啊!』

弹幕一片哈哈哈,他也乐得弯了嘴角,惹得附近准备外景中的STAFF大妈们一阵心花开。

那瞬间,就像他俩不存在昼夜的颠倒。

尽管工作开拍时,他抓着手机狂发弹幕吹媳妇的双手,早已冻得发红。甚至阻碍了凹POSE装逼拍写真这件事。

 

如今温软的熏风徐徐,微潮的气息,以及李白轻轻哼唧的喘息,都令他只得感慨:谁再说人生不值得,他肯定要捉活捉一只诸葛亮再来一顿胖揍。

……尽管赵云看着他可能谁也打不动。

 

08

「乖媳妇儿~今晚直播让你三个蓝爸爸,别闹脾气了好不?」

「我CNM谁跟你闹脾气!」

「你现在不就在闹脾气吗?」

「还在化妆就开直播,我有说要让你拍吗?」

「反正待会也是LIVE,知会过了没事的。大家都知道流量小鲜肉另外一个身分是娱乐主播啊。」

「你说谁娱乐主播?我是技术、技术主播!少扯开话题了,谁让你在化妆间开直播还对我毛手毛脚。」

看着李白这一身毛茸茸的千年之狐套装,韩信暗忖他可不只想毛手毛脚呢,就是这差了张床还多了个脸皮薄的李白。

 

韩信回国后,很巧地李白也开始准备出道事宜。

本以为毕业正式出道后,就只得离心爱的直播事业远去,没想到第一件工作便是让他以知名直播主的身分参与官方的线下活动。

他和韩信分别受邀演绎了「国士无双」与「青莲剑仙」,上午两人原皮扮相造成了极大的轰动。而下午,将会换成另外一套经典皮肤出场。

韩信私心的CP皮,好说歹说才让诸葛亮帮着争取到这份活儿,以及下午的白龙吟和千年之狐。

「你这尾巴做得真不错啊,耳朵的手感也好。」

打开韩信就着尾巴根抚上自己臀部的手,着装一套青丘之狐模样的李白有些微和地拿出了手机

:「现在开直播,介意吗?答应过粉丝的。」

上午的回响不错,韩信想也许是李白临时给了粉丝什么现场福利,便极配合地点了点头。

距离接下来的活动环节还有些时间,因此两人的休息室没有其他人。韩信拿起梳子和蜜粉要给李白做出镜前的整装,惹得李白想配合下这套青丘狐的气场都板不起脸地扬起嘴角。

点开直播,调整摄像头,李白对着镜头挥了挥手,清朗的嗓音想必在屏幕的另外一端也是同样的朝气。

「大家下午好呀,早上的直播看了没?还是都到现场来了?」

满溢笑容对着屏幕的李白,韩信险些看恍了神,忙收起表情让维持高冷白龙的形象。

「说好的直播给大家惊喜,抱歉我鸽了一年。」

李白神色专注,仍是挂着剑仙那副洒脱风骨,双眸却澄澈且坚定。

说着,他将内视镜转向韩信的方向,扬起了下巴:「这个,惊喜吧。」

「现在手上没有烟花告白啊,我有什么……聘礼?你们说这个传说装了青丘之灵的道具灯,他收不收啊?」

就算已被惊呆了,韩信也能从几乎刷满频的字幕中得知李白正在做一件多么疯狂的事。他一个才刚出道、脚都还没完整踩上演艺圈的人,居然就这么直直地出柜──还连带着连他的份儿都说了。

尽管知道开门后即将面对经纪人与媒体的炮火攻击,此刻他却满脑子只有李白给他告白了这几个大字。

「就要关直播了,一会儿活动见……嗯,说两句角色台词?」

李白心想,这个倒简单,轻咳了两声就要开口,没想到瞥见直播间又有人刷了火箭的通知,便马上改口:「在那之前先谢谢我的相公……嗯?」

方思及这套路满满的账号好像颇眼熟,便被揽进一个因为铠甲道具太多而有些僵硬的怀抱中:

「我的就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记住了……狐狸。」

略带沙哑的低音炮,用手机刚好能够收到的音量念白,而后再轻浅地叹道:

「跟我客气什么呢,我的夫人。」

「我CNM原来那个账号是你啊?还要不要脸!」

「反正给出去的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呀。」

在门板被诸葛亮不耐烦地踹开前,他俩的唇齿相依,几乎弄花了对方才染好色的唇膏,咬唇妆斑剥一片殷红。

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

知名娱乐……不、技术直播主,严重怀疑自己差点成了个色情主播。

 

信白不知道的事:

1.铠不仅是咖啡店长的男友还想把人带去英国结婚。

2.守约本来也是模特出生,但要养弟弟跟铠便选择了安逸的生活。

3.诸葛亮对李白很好,赵云尔偶要吃醋。

4.亮亮是校内大腕老师,圈内也有很高的地位,却每天都便着法子用挂科吓唬韩信。

5.公开出柜后,诸葛亮是真的想韩信挂科了

评论(18)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