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听不见的歌 #02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字数:3366】
【62号梗】 

*死亡注意

*傻白甜有,真的

*清一色叶黄叶黄叶黄太太别多想

*这篇一个过场,该有的礼俗...


----->>一切荣耀属于蝴蝶蓝<<-----

#02

  那天没有想象中的大雨,一个天气清朗云朵悠远,就同前阵子给黄少天不知怎么劈哩啪啦地就给拖去爬了个半山腰一样的大好天。

  也许是站在平地上的关系,大清早,云朵儿却较那天来说远了许多。

 

  这是一个仪式,一个无论意愿与否,生命中总得迎来的礼。但是有些人的却来得太快,快得叶修都要喘不过气了。

   那天,是以礼俗来向他告别的日子。

 

  一早的,叶修就这么处在黄家边外的围篱旁靠着,轻吐的烟雾缭绕模糊了视线,也为他掩去略为发青的疲惫神色。

  黄少天是个名人,还是特出名的那种。出了这事儿报章杂志全给他俊脸占去了版面,不过在欣赏以前,更多的是错愕与糊湿的视线,突如其来的重槌敲击,又怎会只有叶修尝到了那种私心肺裂?

  而千万粉丝们痛苦的,除了一颗星辉太突然的殒落,还有无法同他走过最后一程的遗憾。

  只开放给亲友的告别仪式挺静的,却同那人在场上潜伏,安静无声、却是张力十足,在没现出什么之前就已被溢满出来的暗潮汹涌给淹没。不过机会主义者今次没出场,满目所见无半分戾气与算计,那是汩汩暖流缠绕着众人,恬静的氛围与花香,却熏得每个到场的人鼻头酸涩,太疼。

 

  叶修想,当初上山时黄少天貌似也指着一片片花丛说着什么,不过两人体力儿都差,上了山喘得不成模样,看到一片缤纷便也顺势止步休憩。叨叨念念着也许是花语、抑或大剑圣给植物外观点评起了。记得的,只有那会儿他们接吻了。

  蓝天白云与美丽的花田,热恋中的两人当然最后是理所当然地靠在了一起,缓过气后的黄少天话反倒没那么多了,驻足花间,让那花香味儿纂紧全身,他笑盈盈地转过头去对叶修喊着:「老叶啊,你看偶尔出来走走多好,要不都快忘了天顶上还有这么蓝的一片!」

  那时的自己笑了笑,告诉他,还比较想早早回去看那给空调管线盘据的训练室呢老人家激不起这折腾。闻言,好不容易静下的黄少天又开虐了,开口便说个没完,还喊他像个老头似地,叶修便笑得更开了。

  而当迎上去拥住那人时,浓郁的花香诱使两人的唇瓣贴合,就在他细舔那前分钟还叨絮着的上唇瓣时,他听见了一句「蠢蛋」──满是笑意。

  他轻轻颤动的眼睫映着苍穹落下的日光碎屑,与后头的花海连成一片。

  闪闪发亮,很美。

 

  一个视线扫了出去,一样的天,花却不再是随风摇曳的满山遍野。

  吐出一口烟,不自觉想到,那天他在黄少天身上闻到的净是花香,那对方呢?该不会在那甜腻的地方,嗅着的依旧满是烟臭味吧?

 

  白色烟雾摇曳,散去之后的光景,让叶修从记忆中回了神。

  身着天蓝队服的他们,终于到了。

 

  叶修站的位置远了些,因而一开始没人注意到他,让他得以注意到在上完香后的转身,喻文州的一个踉跄让一旁的队友扶过,便低声给他说了些什么,他却只是摇摇头。

  喻文州突如其来的动作与眼角下的黑眼圈,让其余队员们纷纷皱起了眉。

  蓝雨失去了最锋利的剑,但对喻文州、对众人而言,又何尝不是失去了为重要的伙伴?

  给叶修刻意忽略的疼痛犹如将心打入冰窖,只消一瞬,便深刻万分。那天在急诊室外听见的刺耳声响,告诉了他急救人员的无力回天,他摇了摇头,没说话,当脑袋仅剩一片空白,连苏沐橙在一旁的啜泣他都没能察觉。

 

  当黄少天的家人连夜班机赶到时,每个人不敢相信不想面对的都得一次赤裸裸地摊开。叶修想,这是他的责任,可当时黄少天的母亲却只是用哭花了的脸对他说,谢谢你,替我们在这陪着他。

 

  「不……」

  如果当时,自己拉住了他……叶修自嘲地笑了,如果?

  在几年前,也是这给消毒水苍白了的急诊室外,他也说着如果,但最后得到的是每个清明给他烧上的那炷香。

   见着黄太太要离开,叶修不明所以地,拉住了妇人的臂膀。他想,也许是不甘那给人的定位吧?

 

  「不需要道谢,我理应……陪着他。」叶修的口吻很沉、很稳。

  「我是他的恋人。」

 

  那一刻,妇女一脸的泪水与惊愕凝结在了一块,不过她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在叶修要求与她一同处理后事希望能送他最后一程时,她点点头答应了。

  因此,叶修和黄家人回到了他所生长的城市。

   靠在围篱旁,那是每个离开的人必经过的。叶修自愿站在这儿,那一个个失了神的面容,他不愿让黄少天的亲人一次次回味苦楚。

 

 

  「叶修……前辈?」

  在离去前,蓝雨的队员们还是注意到了那难得穿着正式了些的他,喻文州首先向前。

   叶修与黄少天的关系众所周知,更不用提今次短暂假期第一剑圣可是大大方方地和队长交代清了去向,甚至连约会餐厅旁种了几棵树都给他数过了。喻文州想,当时自己没忘记要他路上小心的……以一个常人来说,他不可能不埋怨叶修间接带给他们的噩耗,但这只是个小小的、私人的情感,毕竟,总得有个坑给他填下去失去挚友的注意力。

  但当前去当日,他还是冷静地告诉队员们,这是场意外、令人措手不及,也令人伤感,但到了那儿,别哭。

 

  不然少天一定不会开心的。

 

  喻文州当时笑着这么说,还没离开蓝雨俱乐部的大门便拧下了众人的眼泪。但到了手执线香给他们的副队长道别时,却是一个都没哭,各个眼眶泛红,硬是颤抖了指尖也不愿让泪水落下。

  最近的训练室太安静了,反而让人心神不宁呢。

  他们很想给自家副队说说,他最擅长缓解这种情况了,要不那凝结起的空气都要在天花板落下雨了。

 

  当见到了叶修时,好不容易压抑的泪水又酸上了鼻头,队长千叮咛万交代──大家都难受,尤其是叶修前辈。

  他们当然了解喻文州的意思,虽然把过错与悔恨都扔在一个人身上不消是个缓解情绪的方法,但这么一来,对叶修就不公平了。

  因此,那无法泯灭的不甘懊悔依旧存在,却是被狠狠地压在了心底,因为他们都了解,谁都没错,自我催眠还是得有个限度,更别提,这件事在叶修心口划下的痕迹相较他们必定不减反增。

 

  「你们来啦。」那人微笑,本就苍白的面容看来黑眼圈重了些,总拎在指尖的烟也没了踪影,就这么穿着体面,却看来狼狈极了。

   「前辈,这阵子……辛苦了。」喻文州欠了欠身,一贯的笑容成了苦笑。

  「不,这是我该做的。」叶修摇头,「我……很抱歉。」

  队长眼中一晃而过的酸涩没人捉的得到,只听见他还是那句:「这不是任何人的错,前辈您多注意别累坏了,有什么能帮忙的请尽管告诉我们。」

  虽然很想全队就这么赖在这到一切仪式结束,但战队该有的训练与纪律使得他们无法久留。

  「我想想……今早张佳乐站在那哭得可难看了,快来谁给他带颗糖去慰问慰问。」

  不同于蓝雨队员全体来到,各战队早有许多得了消息后便赶来的职业选手,三三两两,但无一不是红着眼进湿着脸出。早些抵达的张佳乐扯着孙哲平的衣袖,究竟哭了没叶修根本没个根据,只见张佳乐低垂的发丝遮住了眼,而孙哲平皱起了眉──他们说,你要挺过去。

  闻言,蓝雨的队员们也听出了玩笑的意味,便也没真去打听要送糖那位下榻的是哪间旅店。

 

  在最后,他们一字排开。

  穿着天蓝色队服的他们,在湛蓝得甚的晴空下,深深地、弯下了总是直挺的腰杆,给他们所敬爱的副队长道别。

 

  第一剑圣是他们信仰,无论从前与未来。

 

#03.5

  「荣耀」两字填满了屏幕,一场又一场的PVP总算让叶修拉回落了几天线的思绪。

  看着手中的剑客挥舞称不上什么高档货的长剑利落地斩杀一身橙装的对手,叶修狠狠吸了口烟,只觉在尼古丁熏陶下的吐息畅快多了。

  一个操作简单的三段斩,却抓准了致命的时机,为来人稍上最后一击断送这回合。离开了竞技场,打了一晚上的叶修终于也赶到了些许疲惫,正准备退出游戏,却疑惑地皱了眉。

   「嗯?」

   动了动指尖给键盘上敲敲按按,游戏却没了反应,正感到怪异,只见视角一转、面对上了本在身后的一片湖水。

  而后,凭他十多年来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经验,都讶异地呛了口气──粼粼波光的水面,他看见,剑客那有些空洞的眼光正盯着自己,更正确来说,是盯着水面中自己的倒影。

  但在那一秒,叶修感到眼神交会上了。

 

  错觉? 

  正这么想着,指头又自觉操控起了熟悉的操作。而这次一切如常,剑客乖乖地转了身,面对的又是茹茵一片。嘘了口气,想自己也许真累了,叶修了当退了游戏漱洗去,毕竟也只是想以最为熟悉的活动来分散注意力,明儿个还得起大早呢。

  将账号卡搁置在一边,并熄去显示器的电源。然而,他没注意到的是,屏幕右下所显示的日期码数──

  如定时器般、跳得飞快。

 

TBC.

抱歉丢得有点仓卒,打完很久了一直没时间修,也不知道该分哪段上来总觉怎么分段都不对劲,但想想给大家等久了不好,还是先发段吧

姑娘们前篇的响应我都看到了待我晚些有计算机后慢慢回OQ
一早上课去现在该赶图书馆了!

评论(4)
热度(30)

© 煮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