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末日短打

>>跟Plurk上的风
神要惩罚你心中最般配的CP,神给其中一个人一把枪,告诉他5分钟内不杀掉对方,世界就会毁灭。请问接下来这5分钟,他会怎么做?

(对不起心中没有最字所以把想打的都上了(#


【叶黄】

  用骨节分明的手腕抡起枪械的弧度,缓慢而充满了力道。但无论多么赏心悦目的姿势,那枪口所飘散的冰冷烟硝依旧,黄少天看着他,仅是微笑。
  再喷点垃圾话什么?
  省省吧,现在的黄少天还能这么愣着站着傻着对他笑着就已经是自己都想鼓掌喝采的意志力使然了。他没有说话,就着么沉默地描摹着对方模糊在轻烟中的脸庞。

  「少天,抱歉了。」
  他懂得、他晓得,而他沉默以对。
  你的世界,不足以因我一个人而崩毁。
  「说什么呢、老叶……要不是我、大爱无限牺牲、小我……你们、哪来接下来的日子打、打荣耀啊……帮我,跟蓝雨……文洲,说声……」
  在视野被黑暗遮蔽之前,他看见了叶修颤抖了双手,而后枪落、咯啦一声,他的世界迎来沉默。
  不消在意的,最后一句的垃圾话,足够份量让斗神缴械了呢。

 

【叶乐】
  「乐乐终于哭了啊?」
  「哭你妹啊谁哭了!」
  张佳乐通红的眼眶早已让泪水浸湿,可破口而出的骂声却显得苍白无力。
  「喂…老叶阿,你说…都这种时候了,你到底哪来的劲这么不正不经的…」
  张佳乐笑,却难看地让叶修的眼神黯了去。

  「就当哥怕痛呗,谁知道世界毁灭是什么样子?还不如一枪蹦了快活些。」
  「瞎说什么!这一枪下去…」
  「可不同网游里刷刷回复还可以再来。」叶修顿了会,随即弹落指尖最后一缕星灰,「但不开这枪,可就什么都没啦!乐乐啊…不是说要拿冠军的吗?」
  「是啊,冠军…我还成了救世主呢。」
  「所以,懂了吧?不想被喊一辈子的二佳这可是你唯一的机会啊!」
  「搞什么你,说得像推销员似的……」
  这次张佳乐真的笑了,笑得挺快活。

  ──本就了解是毫无选择的,两人都一清二楚,不过只是妄想般的挣扎个几句话,试图使自己享有握着主导权的错觉。
  谁都清楚的,一个人、一个世界,多么简单的交易?简单到……无须思考。
  「再见了啊,老叶。」
  张佳乐执起枪,弹匣上膛的喀擦声势如此的熟悉。
  抬起臂膀,是不输给百花撩乱的姣好射姿,而后──定位、扣下板机。
  「别哭……」

  弹药炸裂的声响无比真实,掩去了叶修带点无奈的笑语,那一刻,泪水溃堤,模糊的视线摇曳着那人换来的世界。


  「…乐乐啊,说你太崇拜哥你还不信,就这么想殉情吗?明明河都一起跳过了…怎么,还嫌不够浪漫非要手牵着手看这世界炸个干净才甘愿啊?」
  「啧啧啧不愧是百花式打法的创始人啊,这丁点的距离都……」
  「只有一颗子弹的啊…」

 

  「叶不修你给我闭嘴───!」

 

  张佳乐的枪法很准,真的。


【伞修】

  他想,神说要有光,一个够霸气的号名。但网游归网游,现实又是另一回事,神…早已经将他光芒全数回收。

  「沐秋?」
  手中执着的是冰冷的枪械,和正温柔对他笑着的少年成了反比,那头,温暖得很。
  那是他不小心松手的温度,如今,又回到了手中,苏沐秋就站在那,稳稳当当地,依旧笑得一脸温润,好似一切都没有什么。
  没有什么…就连,叶修手中的枪可以在转瞬之间又毁去他的生命,他也不在意似地。

  「呀…这玩笑真是开大了呢,所以,现在请毫不犹豫地……」
  苏沐秋用纤长的指头做出了枪的姿势,轻轻地、靠上了自己覆着淡色发丝的脑门。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苏沐秋苦笑,走上前、执过那人的手,细抚过他每一个指节,「也许,这个不怎么好玩的  游戏,只是神想让我回来跟你多说两句?不过你看看,要是哥还留在这世界,那和你搭档起来,不就成了妖孽?」
  刚想也笑个两声回应,掌心窜上的凉意却在瞬间揪紧了心头,死死地,定格了扯不出的笑意,「只有五分钟啊,真是一点都不体谅民心。」

  「呵呵,怕你舍不得哥呗。」
  「是舍不得…真舍不得啊。」
  叶修只有苦笑,用早已棱角分明的侧脸,对那依旧稚嫩的少年。
  「那么,在只剩下一分钟的现在,叶修大神…哈,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吗?」
  「…哥那时挑下了三连冠,特威风。」
  「哈哈!这谁不知道呢,我还晓得你和沐橙打了好几年的最佳组合呢!」

  「在那,还管看电竞周报的啊…不过,有件事你肯定不知道了。」
  「嗯?说来听听,赶紧的,剩二十秒呢。」
  苏沐秋握着叶修执枪的手,抵上淡色的发丝。
  指头不受控地僵硬,叶修却神色不变地继续道:「那时忘了说,我…挺喜欢你的。」
  苏沐秋用澄澈地有些过头的眸子盯着他,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随后,他轻轻地笑了──是他从没变过的温柔。

  「早知道了。」

  一声枪响,震耳欲聋。
  只因为那人就曾在他伸手便能触及的地方,弹药炸裂,近在呎尺。

  而眨眼间,没有烟硝、没有鲜血。
  又回到了那个常规运转、却孤寂得令人发狂的世界。

 

【君莫笑x流木】

  君莫笑扛着枪,那一脸的无所谓令流木感到有些光火。
  「笑什么笑啊再笑一次试试!要不是早设定好了轮得到你扛那玩意儿对着我吗?」

  「暧,我说,就给哥蹦个一枪,拯救荣耀世界不觉得还挺值得吗?大不了待会儿有空了顺道去重生点迎接你,来吧说说你哪个城的?」
  「你这不要脸的要射就快啊废话这么多!赶紧完事然后给我滚滚滚滚滚滚滚──!」

  「唉唷,这么说还真害羞呢。」
  「你妹啊!!!!!!!」



FIN.

嗯,对不起

评论(9)
热度(22)

© 煮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