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天师PARO】 非凡劫 #10

*古风架空
这篇最后一章!

晒晒伞修

前篇走 :

非凡劫 #01 非凡劫 #02 非凡劫 #03 

非凡劫 #04 非凡劫 #05 非凡劫 #06 

非凡劫 #07 非凡劫 #08 非凡劫 #09

 

    【结】

 

  「叶不修你个手残废的!这是啥东西啊你唬我是吧?歪七扭八的你说这是猴子我都不相信!」

  「叽叽喳喳吵死了。你看这鼻是鼻,嘴是嘴,眼角那痣我都给画上去了你到底哪里不满了?」

  「文州比你这画上的要好看上千百万倍了,要你画图你给我当符画!」

  「情人眼里出西施,何况记忆总是美化过的。两者相加,你脑中的喻文州一定和现实相去甚远。」说罢,叶修还不忘指指他手中幼童涂鸦般的「现实」。

  「哼,走开走开!本少爷是一时脑抽了才会相信你,我自己来比较快。」黄少天抢过了叶修手中的墨笔,便拿了张新纸挥毫。

  「黄少爷,喝茶。」乔一帆有趣地望着黄少天一落笔便不小心落了墨滴,在图面上染了块青黑。

  「一帆,快和我一起嘲笑他。」叶修满脸嘲讽。

  乔一帆干笑了两声,赶紧退出房门。

  却没料到才踏出房门,便给人扑了个满怀。

  「英杰?今天来得真早。」

  「过几日便又是雨季,怕乌云蔽了日,看不到你。今日一早,就和父亲说了要来找你。」

  乔一帆拍了拍少年的背脊,方才问了要不俩人一同到外头走走,就被刚从屋里走出的邱非见着。

  「高英杰,一大早的便这般黏着师兄,成何体统。」

  邱非是在一年前,黄少天那关于画妖的事件后,才知晓师兄瞒了他十几年的秘密。还有,他这位名为高英杰的「旧识」。

  「要不是星君大人因那画妖已逝,撤回对你的责罚,你能这般狂妄?三天两头往这儿跑,不知道对师兄打什么歪主意。」

  乔一帆惊讶地看着邱非。平日安静乖巧的小师弟,却总是在看见高英杰时变得暴躁无比,他却始终弄不清这敌意从何而来。

  「我也是星君啊……」高英杰感到有些无辜。

  一年前的夜里,方回到群星所待的地方,便得知了那位引发事端的画妖,为了黄家少爷放弃了一条命。由于说好了,乔一帆与画妖之间其一去了性命,便得以作为惩罚。因此,守诚信如星君大人,便撤销了高英杰三百年不得下凡的条件。

  「哼。」邱非瞪了高英杰一眼,转头望像乔一帆,「师兄,一同去用早膳?」

  「好的。」

  「一帆,我觉得你师弟……」

  「嗯?」

  「不,没什么。」

  在当日早膳的饭桌上,邱非与高英杰的各种相互瞪视让乔一帆感受到了压力。好不容易放下了碗筷、得以远离那高压地带,却又是黄少天一脸墨渍地奔到他们面前,大声喊着「完成了」,还边现宝似地将画摊开给少年们瞧。

  「这是……」

  「喻文州!」黄少天一脸兴奋。

  「徒儿们别看,太伤眼。」而随后跟出的叶修凉凉地道。

  果真,那画上的青年跟他们记忆中的男子一点也不像。不过看着黄少天那东一块西一块、糊在脸上的黑色墨汁,便也不忍泼他冷水。三人只好陪着笑,连连说是。

  一日清朗,完全不见雨季该有的厚重云层。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将那画安置在叶宅前院,确认了是吹得到风、晒得到阳光的好位置后,便先行离去了。说是让阳光晒晒,等墨水干了才方便带走。且放在这叶大道士家吸点灵气,说不准也是能够早日成佛的。叶修笑,也就这时会称大道士?

 

  在黄少天走后,宅子恢复了宁静。叶修想,反正两位小徒儿与那最近来得越来越频繁的小星君都不知跑哪儿玩去了,便也步至前院,陪那图画晒晒太阳。

  「喂,你还欠我把伞呢。」

  叶修伸手抚了上画,未干透的纸卷还透着墨香。

  正当给阳光晒得有些昏昏欲睡,却依稀听见了声「抱歉」。那嗓音分明是一年前,遇见的那画中妖,喻文州。

  「要原谅你可以,不过嘛……可是得收利息的。」谁要为得你们,我们家小徒儿脑袋都给磕了个洞?回想起当时乔一帆额上狰狞的裂口,叶修还觉得心疼呢!

  更别提,从那事儿间接地造成高英杰三不五十便下凡来「玩耍」,还有黄少天病好了后,不知怎么就成了叶家的常客──不,说是食客也许来得恰当些。

  为了增多的伙食费,与也许哪天耳朵生了茧还得付医药费。叶修暗忖着,这帐还真必须同喻文州讨了。

  「这个嘛,利息就是……」

  边想着,叶修随意倚着门框坐了下来,「若你遇见了苏沐秋,替我捎上句话好了。」

  「我也不贪心,就一句。」

  穿透林叶,落在叶修脸庞上的煦光随着树影摇曳。细细的风,带起他的发丝,就似温柔的指尖抚过。

  「告诉他,若敢先过奈何桥,下辈子做娘子。」

  『不敢。』

  并非喻文州的嗓音,叶修惊愕地张开眼,却是刮起了风。

  莫可奈何,谁要娘子任性?

  夹杂在风中的话语,却令叶修哭笑不得。

  用手臂掩住了双眼,也不知遮的是风沙、是阳光。

 

  「……还不是,怕你寂寞呗。」

 

   《非凡劫‧画妖》完

 

>>>>

打些没有写到的设定

纪录下顺道督促自己:

‧帮儿时小邱非算命的人是张佳乐

‧张佳乐有个叫孙哲平的竹马,是个土豪

‧乔一帆从前也是星(?)可是顶上光害太强所以跑惹(杰希大神CRY

‧喻黄还有一世,我还没写到基石因为画匠说的(#

下一篇is双花跟喻黄的富豪生活,新学期有点忙不知能不能在12月場前结束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雨 | Powered by LOFTER